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助力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近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副牵头行共同组建银团,为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提供固定资产贷款、贸易融资等综合服务,用于支持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建设。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是列入国家规划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国家调整优化石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是山东省石化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标志性工程。在银团组建过程中,进出口银行积极发挥副牵头行作用,与牵头行联合完成外聘专家评估工作,第一家完成项目前期贸易融资发放工作,为本项目配套的港口项目提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多元化金融支持,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地为裕龙岛项目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5月份是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第五轮“百日攻坚”收尾的关键时刻,银团贷款提款总额已超过160亿元,对工程建设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支持制造业中长期业务,持续为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