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聚焦口岸通航效率再提升

  日前,青岛港船舶进出港效率技术协作研讨会在山东港口青岛港QQCTU会议室召开,会议从技术层面共同研讨口岸通航效率提升举措,并揭牌成立“船舶进出港技术指导服务站”。

  此次研讨会聚焦真困难、解决真问题,各船公司代表结合青岛前湾港区航道、电子海图、锚地、雾航、渔季、风力等船舶进出港操作技术难点和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青岛引航站、青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山东港口青岛港生产业务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工作经验与具体举措,从技术层面入手,分析介绍船舶进出港各方面影响因素及解决办法,切实帮助码头和各船公司解决进出前湾港区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口岸通航效率。

  近年来,青岛港内贸、支线船舶作业量大幅增长,在促进各方迅猛发展的同时,给航行安全、通航效率带来更大挑战。为不断提升服务,山东港口青岛港落实山东港口有关部署,在引航站、青岛海事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在生产组织提效、作业能力攻坚、船舶靠离组织、特殊天气处置等方面,采取作业模板“可视化”、船舶靠离“精准化”、海侧辅助“规范化”、机械操作“实战化”、泊位管理“战区化”、作业环节“标准化”等具体举措,保障了通航效率不断提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