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巴西宣布将重返南美洲国家联盟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8日电(记者卞卓丹)巴西政府日前通报说,根据卢拉总统已签署的法令,巴西将于5月6日重返南美洲国家联盟。

  通报表示,南美洲一体化将有利于推进地区可持续发展,实现各国人民福祉,有助于解决在该地区持续存在的贫困、排斥和社会不平等问题。

  南美洲国家联盟成立于2008年5月,由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委内瑞拉、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巴拉圭、智利、圭亚那和苏里南12个成员国组成。2018年以来,由于存在政治分歧,阿根廷、巴西等8国陆续退出或暂停成员国资格。巴西政府于2019年博索纳罗执政期间正式退盟。

  今年1月23日,巴西总统卢拉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阿根廷总统府举行会晤,双方表示希望强化南方共同市场作用,重新激活南美洲国家联盟,推进有关建立南美洲共同货币的讨论。阿根廷政府已于3月21日宣布决定重新加入南美洲国家联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