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未来4年共建260艘船!俄罗斯两家船厂将获30艘散货船订单

  作为俄罗斯民用造船发展计划多达260艘订单的一部分,俄罗斯两家船厂将获得30艘RSD59项目散货船建造合同。

  据悉,这两家船厂分别是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州的Krasnoye Sormovo船厂和Okskaya Sudoverf船厂。Krasnoye Sormovo船厂总经理Mikhail Pershin证实,建造合同有望在近期签署。

  俄罗斯RSD59项目的船舶设计总长141米,宽度16.98米,深度6米,河/海吃水3.6/4.5米。该型船用于运输杂货和干散货(包括谷物)、捆绑和圆形木材、金属废料、金属线圈、超大/超重货物、煤炭和B级危险货物。

  Mikhail Pershin表示,考虑到国内造船企业的生产能力,俄罗斯政府去年制定了民用造船发展计划,以便实现民用船舶的现代化。该计划预计将在2023年-2027年间建造260艘民用船舶,包括119艘货船、73艘客船和27艘疏浚船。大部分船舶建造费用将由俄罗斯联邦国家财富基金(National Wealth Fund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支付。

  他透露,船队更新计划的成本估计为231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11.47亿元),除了预算拨出的100亿卢布用于补贴外,国家财富基金将拨款1360亿卢布,并额外筹集850亿卢布。

  在去年12月举行的俄罗斯战略发展和国家项目总统委员会会议之后,俄罗斯总体普京要求政府确保之前为涉及国家财富基金的造船项目提供共同融资。共同融资进程将在2023年3月31日前开始。

  按照俄罗斯方面的规划,这些新船将由俄罗斯交通运输部下属国有租赁公司State Transport Leasing Company(GTLK)所有,交给运输公司运营,期限长达25年。其中,客船邮轮的费率将定为2.93%,疏浚船和渔船的费率为4.51%,货船和大型船舶的费率为7.6%。国家财富基金将承担总费用的60%左右。

  据了解,Krasnoye Sormovo船厂成立于1849年,是俄罗斯最古老的造船公司之一,目前隶属于俄罗斯最大的造船集团——联合造船集团(USC)。在过去长达75年的时间里,Krasnoye Sormovo船厂建造了300多艘潜艇和救援船,包括25艘核潜艇,并进行了现代化改造。近年来,Krasnoye Sormovo船厂建造的商船主要是多用途船(MPP)。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目前Krasnoye Sormovo船厂还在为GTLK建造9艘8100载重吨多用途船,计划在2023-2024年陆续交付。

  Okskaya Sudoverf船厂成立于1907年,专门从事中型船舶的建造。2011年至2020年,该船厂共建造了65艘船舶。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目前船厂手持订单11艘,其中包括4艘7170载重吨多用途船和5艘拖船,同样将在今明两年陆续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