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107艘!3月13日,苏伊士运河日过境率创历史新高

  3月13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奥萨马·拉比(Osama Rabi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日,有107艘船舶通过了苏伊士运河这条国际贸易航线,净吨位为630万吨,苏伊士运河因此创下了最高的单日通过率。

  其中,共有56艘船舶由北向南通过运河,净吨位340万吨;有51艘船舶从南部向北航行通过运河新航道,净吨位290万吨。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声明称,当日,长荣旗下一艘巨型集装箱船通过苏伊士运河,这艘巨型集装箱船EVER GIFTED被列为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由希腊起航驶向马来西亚,总吨位为223,000吨。

  此外,当日中远海运一艘集装箱船从新加坡驶往希腊,穿过苏伊士运河,总吨位达23.2万吨。

  在“长赐”轮事件发生后,苏伊士运河业绩日益攀升。今年1月份,苏伊士运河在声明中称实现了其历史上最高的月度收入,总计8.02亿美元,同时在2021-2022财年也创下了70亿美元的最高年收入。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奥萨马·拉比(Osama Rabie)表示,良好的成绩得益于此前运河的扩宽项目,如果没有新的苏伊士运河项目,运河每日通行率的巨大增长是不可能的。

  这成功地增加了运河的吸收能力,并提高了它接收当前和未来几代大吃水巨轮的准备。

  拉比补充说,目前正在进行一个开发运河南部区域的项目,这将使这一重要区域的航行安全率提高28%。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