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盐田港集团更名为深圳港集团

  日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名称变更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盐田港集团更名为深圳港集团。《公告》表示,盐田港集团已于3月8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根据《公告》,为进一步擦亮深圳港口名片,提升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更好服务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建设,落实“一带一路”、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要国家战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同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名称核准,公司名称由原“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变更后为“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

  盐田港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深圳市属世界级港口产业集团,立足全球供应链、价值链最前沿,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深耕“港航、物流、海洋、能源、产城开发、产业金融”六大产业,致力成为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勇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力军、生力军。

  集团旗下有14个国内外各类大型港口。在深圳中翼,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亚太地区重要航运枢纽——盐田港,仅用13年就突破千万标箱,同时用行业最短时间实现累计吞吐量超2亿标箱,对深圳外向型经济贡献超7%,承担全省1/3外贸进出口量,全国对美贸易1/4货物量,年吞吐量占深圳港55%;在西翼,大铲湾港区大力发展海洋新兴产业,未来将成为国际化的海洋科技产学研基地和远洋渔业交易中心;在东翼,深汕区小漠国际物流港于2021年底正式开港运营,将打造成高标准的深圳东部港区、粤东核心海港枢纽和海洋产业新城。2022年1-12月,盐田港集团旗下盐田港区、大铲湾港区、小漠港区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30.13万标箱,同比增长2.29%,占深圳港54.27%。

  《公告》表明,本次名称变更不涉及盐田港集团已发行的债券名称、简称及代码变更情况。公司更名后,原"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的所有债权债务关系由"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承继,本次名称变更不影响公司履行存续债项还本付息的义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