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大连投资首艘新造LPG船“牡丹源”轮顺利交付

  3月8日,中远海运大连投资5500立方米全压式LPG船命名暨交付仪式在扬州金陵船厂举行,据悉,“牡丹源”轮是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成立以来的首艘新造船,是该公司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战略落地的标志性项目。

  “牡丹源”轮船长110.8米,舱容量5500立方米,是全压式无限航区LPG运输船,可承运LPG、丙烯、丁二烯、碳四类气体等货品,主要在中国沿海及长江流域运营,能够满足LPG产业链不同环节物流需求。

  “牡丹源”轮在建造过程中,采用先进的船体线型设计技术、智能集成平台以及船舶态势感知系统,使船舶在航行中精确控位、精准感知周围环境,保证船舶安全航行。同时,该船舶采用低能耗低速电喷主机,节能效率达12%。

  目前,中远海运大连投资已拥有LPG船11艘,运力规模已跻身国内第一梯队。“牡丹源”轮的成功交付,将进一步壮大公司船队规模,丰富船舶种类,提升船队适航适货能力,为公司实现“打造一流的LPG端到端物流服务商”的发展愿景赋能加码,积极助推国内LPG产业链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国家LPG运输安全。

  全媒记者 杨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