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旗下首个首个电动重卡项目交付运营

  3月1日,天津中远海运旗下合资公司天津远海金风新能源首个电动重卡应用示范项目正式交付运营,首批合作车型——两台6X2系列远风一号纯电动重卡惊艳亮相。该车型采用387kwh大容量动力电池系统,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具有长续航,低能耗的性能特点,并且匹配专属快充装置。

  作为远风一号新能重卡的研发者,远风新能采用双擎驱动模式,致力于构造纯电动重卡和清洁能源动力系统两大核心产品体系,为物流运输行业提供高效智能的纯电动重卡产品,为工程机械和动力设备领域提供清洁能源动力系统产品,努力成为纯电动重卡和清洁能源动力系统的领先者。

  天津远海金风新能源有限公司2022年启动纯电动重卡项目,按照技术植入、产品创新的模式,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系统、热管理系统、附件系统和信息终端产品,与江淮汽车联合开发了“江淮远风”品牌系列纯电动重卡。

  2023年2月8日,远海金风与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首台6x2纯电动重卡样车于2022年8月下线,并按照国家法规进行检验,均符合整车类产品强制性检验标准,并且在每公里单位能耗、续航能力和整车调度信息化等方面表现优于同类产品。下一步,远海金风将进一步深化与江淮汽车和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学院的合作,发挥技术和研发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的一站式绿色物流解决方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