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新航站楼主体工程正式验收

  2月28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二期航站楼主体工程顺利通过消防验收。至此,二期航站楼主体工程已完成所有专项验收。

  作为福建省市重点项目,厦门国际邮轮母港二期航站楼项目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地上六层,地下二层,总投资7.3亿元,通过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规范化设施,建设智慧化港口,助力厦门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年旅客吞吐能力可达到80万人次。新航站楼单位时间内的通关能力将比旧航站楼提升50%。在高峰两轮停靠且错峰通关的情况下,新航站楼可在3.5小时内实现超6000人通关。

  目前,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已顺利完成泊位改扩建,作为全国四大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之一,具备接待22.5万吨级邮轮的硬件实力,后方超100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体“海上世界”建设持续推进。

  全媒记者 王有哲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