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华中地区最大载重吨原油船“长祥洲”顺利离厂

  3月3日,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昌造船”)获悉,近日,武昌造船建造的24000DWT原油船2号船“长祥洲”顺利离厂。该船是国内最先进绿色、安全、高效、智能的2.4万吨级内贸原油运输船,是目前华中地区建成的载重吨位最大的原油船,也是武昌造船有史以来在武汉地区建造的最大吨位船舶产品。该型船有2艘,首制船“长吉洲”号已于1月6日顺利交付,不久之后,2号船将紧跟1号船步伐圆满完成交付。

  该船总长约152.8米、型宽27米、型深13.7米,载重24000吨,设计航速12.8节,可装载闪点不超过60度的原油,设有两套货油管线,预设LNG燃料系统,配备可视化智能运维系统、组合式IGG惰性气体系统等先进配置,是一艘集经济性、安全性于一身的绿色节能环保型船舶,可适用于国内远海航行。

  全媒记者 杨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