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港口完成收购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投资建设管理公司和厦门远海码头股权交割

  2月28日,中远海运港口完成收购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保税港公司”)56%股权和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厦门远海码头”)30%股权交割。

  据悉,中远海运港口计划将厦门作为整体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域,延伸码头业务链,逐步建立综合港口和物流业务网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物流服务,打造航运上下游产业共赢共享平台。2022年12月30日,中远海运港口下属全资子公司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与厦门海沧投资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厦门海投供应链运营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宣布收购保税港公司56%股权。交割完成后,保税港公司将成为中远海运港口的附属公司及首个供应链平台,依托中远海运港口国内外码头优势及码头陆域后方资源,融入中远海运港口全球业务网络,发展港口物流延伸业务,实现境内外供应链基地的布局。通过“港口+供应链”模式,打造立足厦门,放眼全国、布局全球的国际供应链运营总部,为客户提供境内外高效、安全及便利的供应链服务。

  据了解,保税港公司位于厦门市海沧港综合保税区,其主要拥有仓库、堆场、厂房等相关物流资产的土地面积共计约53万平米,旗下多家参控股公司主要经营临港物流、冷链物流、集装箱堆场及中欧班列等相关业务。

  2023年2月22日,中远海运港口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厦门)有限公司与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宣布收购厦门远海码头30%股权。交割完成后,厦门远海码头作为中远海运港口的全资子公司,将探索和发挥与保税港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大厦门远海的服务范围和能力,提升和发挥枢纽港优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

  厦门远海码头主要经营位于中国福建厦门海沧港区的集装箱码头。该港口是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主要深水港。厦门远海码头作为中远海运港口国内集装箱“母港”,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生产经营效益显著,也是中远海运港口人才培养的基地和科技创新、智能码头的标杆,建成中国首个实现5G全场景应用智慧港口。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