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港口拟收购厦门远海余下30%股权

  2月22日,中远海运港口发布公告,中远海运港口(厦门)(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与厦门海沧投资(作为卖方)就买卖销售股份(占厦门远海注册股本的30%)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总作价为人民币7.94亿元。

  于本公告日期,中远海运港口(厦门)及厦门海沧投资各自分别持有厦门远海70%及30%的股权。交割后,厦门远海将成为中远海运港口(厦门)的全资附属公司,因此将继续作为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

  厦门远海主要从事经营位于中国厦门海沧港区的集装箱码头,并提供相关服务。该港口是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主要深水港。此次投资将通过优化投资组合及聚焦优质资产,从而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竞争力,预计将提升该公司码头业务的整体盈利能力。

  全媒记者 王有哲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