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南京金陵为宁波海运建造第三艘49800吨散货船命名交付

  2月18日,招商工业南京金陵为宁波海运建造的第三艘49800吨散货船“明州507”号举行命名暨交接仪式。

  浙江能源煤炭及运输分公司党委书记章勤,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军、总经理蒋海良、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戴金平,浙江富兴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总经理鲁国平,浙江浙能港口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乔,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总经理杨琪,招商工业总经理助理、南京金陵党委书记/总经理姜福海,南京金陵常务副总经理丁健亮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浙江能源煤炭及运输分公司,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中国船级社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船东、船检相关负责人及南京金陵项目团队参加仪式。

  姜福海在致辞中表示:招商工业南京金陵和宁波海运是合作多年的老朋友,通过紧密配合、精诚合作,相互建立了珍贵的伙伴关系。近年来,双方在践行国家“交通强国、制造强国”战略中充分彰显国企的使命和担当,携手共进、互信共赢,发挥了“国轮国造”的积极推动作用。并强调三艘49800吨散货船的命名暨交接,是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与互动,携手开拓更广业务合作,招商工业南京金陵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向船东交付优质产品。

  董军在讲话中向所有参与该船舶建造的一线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南京金陵精诚合作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建造工作以及在造船事业上卓越的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表示赞扬。他指出,第三艘49800吨散货船命名交接并投入营运,将进一步改善宁波海运国内沿海的运力结构,有力提升运输效率,将为更好地服务浙能集团电煤保供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并表示宁波海运将以浙江省港航强省为目标,以水运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奋力打造航运企业示范样本,为浙能集团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而不懈努力。

  “明州507”号总长199.95米,型宽32.26米,型深16.90米,设计吃水10.70米,航速13节,安装有智能集成平台系统,适用于运输煤、铁矿石、谷物等散装货物,入级CCS船级社。船舶配置有襟翼舵、高压岸电系统,满足最新《绿色生态船舶规范》中Gd-EP,Gd-ECO等附加标志的要求,是一艘节能环保的绿色船舶。

  据了解,2020年12月30日,宁波海运与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3艘49800吨散货船建造合同。该系列前两艘船“明州505”轮和“明州506”轮已经交付,至此,双方合作的3艘49800吨系列散货船完美收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