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年计划交付4至5艘,同时在建达16艘 沪东中华LNG船产能将创纪录

  2月18日,又一艘全球最大8万立方米江海联运型液化天然气(LNG)船在上海命名交付。该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造,船名为“大鹏公主”号,是沪东中华新年完工交付的首艘LNG船。

  “大鹏公主”号属于沪东中华自主设计建造的全球最大浅水航道第四代LNG船。该船总长239米、型宽36.6米、设计吃水低于8.5米,即便在枯水季节也能进入我国长江、珠江流域。

  沪东中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船如今已经交付3艘,成为公司产品矩阵中的又一品牌船型。

  截至目前,沪东中华已累计交付LNG运输装备40多艘,形成了从远洋(17.4万立方米LNG船)到近海(8万立方米LNG船),从内河(1.4万立方米LNG运输加注船)到内陆(陆地LNG储罐)的LNG高端产品全系列、全覆盖,成为中国LNG全产业链名副其实的“链长”。

  据了解,沪东中华手持LNG船订单近50艘,生产任务已排到2028年。今年也是沪东中华LNG船产能倍增的关键之年,全年计划交付4至5艘LNG船,年内同时在建LNG船将达到创纪录的16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