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赣湘鄂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电子口岸业务实现三省通办

  中新网南昌2月16日电 (记者 吴鹏泉)15日,南昌海关、长沙海关、武汉海关及建设银行江西、湖南、湖北三省分行关银六方通过线上签约方式,共同签署《“湘鄂赣跨省一KEY通”项目合作备忘录》,推动实现跨省“系统互通、数据互享、业务互认”。这是中国长江中游地区海关助力跨省外贸企业通关首创性举措。

  “湘鄂赣跨省一KEY通”项目是三省海关扎实做好《推进长江中游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鄂、赣、湘三地海关协同工作机制框架协议》相关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

  南昌海关协同长沙海关、武汉海关及三省建设银行以电子口岸安全介质为基础,推动“电子口岸”业务跨省通办,将“窗口”搬到企业“家门口”,争取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实现便企利企服务“零距离”。

  据海关部门介绍,以往受信息系统限制,赣湘鄂三省外贸企业只能在本地海关服务窗口办理电子口岸企业的注册、变更、解锁等业务,跨省开展外贸业务较为不便。上述项目落地后,将从根本上惠及江西省内近3万余家外贸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及跨省外贸业务再无须在注册地省份和业务办理省份之间来回奔波,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二分之一以上,节约企业成本超过40%。

  记者了解到,南昌海关将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面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持续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畅通便企服务通道,探索形成可向全国复制推广的“南昌智慧”,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就近办、一次办”带来的获得感。(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