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首制国产大型邮轮将于年底交付

  2月10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高桥造船”)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透露,我国首制大型邮轮计划5月底出坞,7月开启试航,争取在11月完成邮轮命名并在今年年内交付。

  大型邮轮是我国唯一仍未攻克的高附加值船型。我国首制大型邮轮H1508船于2019年10月18日开工进入实质性建造阶段。目前,首制船的工程进展已达到87%,今年还剩下13%要完成,目前仍处于全面内装和设备系统调试阶段,内装整体进度达到约67%,调试进度达80%左右。

  此外,外高桥造船正全力推进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H1509船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船的采购工作已基本完成,整体建造进度完成约14%,2023年整体建造进度目标为35%,计划于2023年7月下坞。

  在近四年的建造过程中,外高桥造船通过引进消化和自主科技创新,在首制邮轮上相继开展邮轮设计、建造、项目管理等专项攻关,并形成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H1509船的开工制造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已初步掌握大型邮轮设计建造关键核心技术,自此迈入了“双轮”建造时代,国产大型邮轮实现批量化、系列化建造指日可待。

  全媒记者 甘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