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科和中远海运国际合作设立绿色数智船舶服务平台公司

  2月3日,中远海科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与中远海运国际香港共同投资设立绿色数智航运服务平台公司,平台公司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的数字化智能船舶服务解决方案。

  同一天,中远海运国际发布公告,于2023年2月3日,公司与中远海运科技就成立合营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合营企业将成为提供航运产业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数智化解决方案的航运服务企业。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及中远海运科技分别出资人民币2550万元及人民币2450万元,分别占注册资本的51%及49%。合营企业将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而集团将使用收购会计法为业务合并入账。

  合营企业将建设成为提供航运产业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数智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航运服务企业,旨在为船舶提供节能减排、航行安全、备件╱能源供应、船舶运维等全方位运营解决方案,具体负责节能减排监测、船舶安全监测、海务管理、船舶航行优化计算、海图设计等业务。合营企业将作为机务管理、燃油供应、备件供应、新能源加注等业务的前端平台和技术中台。

  公司发挥实体经营业务优势、中远海运科技发挥数字化技术优势,共同设立合营企业将促进航运服务业务深入船东供应链体系,提高现有业务效率和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中远海科和中远海运国际香港均为公司中远海运集团控制的下属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