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达飞集团发起2亿欧元项目征集加快法国航运业脱碳

  近日,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宣布将为在法国本土和海外从事海运业的所有公司提供总额为2亿欧元的项目研发资金,相关申报平台已于1月30日上线,达飞集团希望此举能够加快法国航运业的脱碳步伐。据悉,本次项目征集主要面向包括航运业、旅游业、渔业、基础设施、海军装备及可再生能源等领域。达飞集团在法国海洋经济会议上宣布,该项目征集资金得到了达飞能源基金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达飞能源基金于2022年9月创建,计划在五年内提供15亿欧元,旨在加速能源转型,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目标。该项能源基金围绕四个重点领域进行投资,具体如下表所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