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本保险公司大幅上调俄罗斯水域LNG船舶保费

  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加剧,需要上调保费以对冲保险成本上升,日本非寿险公司将把在俄罗斯水域航行的液化天然气船舶的保费提高80%左右,调整近日已经生效。

  据日经新闻消息,日本国内非寿险公司将从1月25日起将在俄罗斯领海作业的液化天然气(LNG)船舶的保费提高约80%。 这是因为承担部分保险支付的海外再保险公司,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增加了他们的再保险费。 航运业者将转嫁更高的运输成本,预计这将给天然气价格带来上行压力。

  去年年底(12月30日),业内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日本保险公司预计将维持海上战争保险。该保险为运送液化天然气的船舶在俄罗斯水域因战争而沉没和被征用提供至少三个月的保险。日本的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Sompo Japan Insurance和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上周告诉船东,从1月1日起,他们将停止为俄罗斯海域战争造成的船舶损坏提供保险,因为再保险公司正在撤回承保。

  但在2022年最后一周期间,日本经济产业省的一位资深官员说,日本政府已经要求保险公司承担额外的风险,以继续为在俄罗斯水域托运液化天然气的运输商提供海上战争保险。这是为确保日本能够在冬季需求高峰期继续从俄罗斯的萨哈林二号项目进口液化天然气。

  消息称,保险公司与再保险公司进行谈判,调整承保范围,预计他们将继续提供保险。在与英国再保险公司重新谈判后,预计将获得总共300亿日元(约2.24亿美元)的保险,其中国内保险公司承担约80亿日元,海外再保险公司承担约220亿日元;但承保能力将不到之前670亿日元的一半。因此,在任何时候可以得到赔偿的船舶数量可能是过去的一半左右,这意味着航运公司可能需要评估他们的业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