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矿运与淡水河谷合作货运量突破1亿吨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八凌晨,随着日照港南15号泊位的N8号吊机从“南沙荣耀”轮卸下最后一抓斗来自巴西马德拉港的铁矿石,中远海运散运所属中国矿运在兔年伊始,迎来了历史性时刻:自2015年成立至今,中国矿运与巴西淡水河谷累计合作货运量突破1亿吨大关!“亿”路走来,是中国矿运始终坚持践行大客户战略的用心服务,是中国矿运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的辛勤耕耘,是与合作客户同舟共济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开启“大船时代”推动合作共赢

  2015年5月19日,在中巴西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中国矿运有限公司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签订购船协议,同时签署了铁矿石包运合同,4艘第一代VALEMAX矿砂船正式入列公司船队。自此,公司正式进入 “大船时代”,这也标志着公司“以货定船”发展模式迈出新步伐。星移斗转、时光荏苒,7年半时间,中国矿运已入列18艘大型矿砂船舶,是世界主要铁矿石发运人淡水河谷的重要合作伙伴;7年半时间,一批批中国矿运人谨守初心、前赴后继,扎根海外,服务公司事业;7年半时间,中国矿运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干在实处、追求卓越,与客户共创价值。

  中国矿运深度融入客户供应链,迎难而上、苦练内功、强化管理,努力成为客户供应链最可靠的运营服务商。与客户合作至今,中国矿运从点滴处做起、在细微处把控、向关键处发力,努力打通客户供应链的堵点,克服客户供应链的难点。以第一代VALEMAX矿砂船的载货量提升攻坚为例,由于船舶配载仪不具有破舱稳性计算的功能,导致装载货物积载因数较大的铁矿砂时,船舶因配载仪最低稳性值限制而无法达到满载。中国矿运了解到客户对装载货量痛点的关切后,第一时间对第一代VALEMAX矿砂船的配载仪软件和电脑进行升级并同步完成船级社的审核,对船舶配载仪升级后,船舶装载积载因数较大的铁矿砂单航次载货量可提升1万余吨,不但助力客户提升单船单航次货物发运量,同时也提升了船舶航次效益。

  与此同时,对于运营的325K型矿砂船,中国矿运着眼精益管理、践行精心经营,科学合理优化船舶油水存量、克服船舶常数及货物装载过程中的中垂影响,努力提升船舶货物装运量,确保客户单船单航次货物发运量超过31.8万吨,助力客户提升码头运营效率及矿山年度出货量。

  坚持客户至上提供超值服务

  中国矿运始终按照集团和散运总部的总体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大客户”战略,构筑客户服务平台,创新拓展服务举措,努力提升运营水平,不断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个性化”服务。针对IMO2020限硫令,面对不断攀升的低硫燃油加注成本,客户提出在符合国际环保和相关国际公约要求的前提下,对中国矿运运营的矿砂船舶加装脱硫设备。了解客户的相关诉求后,中国矿运积极着手对相关技术和设备进行科学评估,同时协同客户对相关设备、厂家、船厂进行对比和经济性分析,确定最优的脱硫技术方案并推进船舶进厂改造设备,助力客户降低供应链成本。同时对于加装的脱硫设备,中国矿运积极协同相关单位和船舶进行养护使用培训,提升脱硫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的细致度,助力客户降低相关设备养护成本及损耗。此外,中国矿运协同客户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共担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并推进公司所属船舶的降碳、减碳和能效提升工作。另因巴西装港上半年多受雨季影响,发运货物含水量较高,本着服务好战略大客户的原则,在综合考虑船舶的运营安全、风险防控等多个方面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并满足客户发运特殊水分铁矿的需求,同时协助客户码头对雨季货物进行灵活装载试验,改进并完善相应的货物装运流程。自2020年至今,应客户诉求,中国矿运在散运总部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安全顺利完成27艘次装运特殊水分矿砂的运输任务,获得客户的好评和认可。

  自成立以来,中国矿运积极响应客户诉求,克服疫情、技术难关,努力攻坚克难,多次刷新挂靠各个港口的超大型干散货船舶最大货运量、最大载重吨、最大吃水等纪录,实现所属船舶多项“第一”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服务客户的价值基础,实现多方共赢。

  2015年6月30日

  远卓海轮第1航次,成为首艘靠卸青岛董家口港的VALEMAX;

  2021年6月11日

  远穗海轮第6航次,成为首艘雨中装运特殊水分矿砂的VALEMAX;

  2021年7月6日

  远见海轮第23航次,成为首艘重载直航靠卸曹妃甸港的VALEMAX;

  2022年9月22日

  远津海轮第13航次,成为首艘23米满载吃水驶入渤海湾并靠卸曹妃甸港的VALEMAX,打通渤海深水新航道。

  文化助力远航打造责任企业

  2020年,远神海轮获得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特别勇敢奖”,该轮与海珠荣旺轮在救援遇险渔船、澳大利亚籍海上遇险人员过程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高尚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急难险重中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矿运与优者同行、与国际接轨,积极培育奋进的企业文化,打造韧不可摧的团队凝聚力,不断夯实集团、散运总部与客户的合作基础,矢志构建稳定、高效和专业的运营合作平台,致力合作共赢。

  同时,中国矿运携手淡水河谷克服自新冠疫情以来内外部因素交织产生的不利影响,携手共担社会责任。新冠疫情期间,在客户的理解和支持下,中国矿运与船管部门一起完成所属船舶共计130艘次、3000多人次的船员换班,并实现了船员在船零感染,公司与客户的守望互助共同践行了关心、关爱海员的承诺。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万里行。中远海运散运所属中国矿运与客户淡水河谷合作货运量突破1亿吨,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期,中国矿运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客户粘性,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新时期拼搏奋斗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