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马士基与地中海航运将于2025年终止2M联盟运营

  1月25日,地中海航运公司(MSC 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和马士基共同宣布,双方一致同意于2025年1月起终止2M 联盟运营。

  在联合声明中,A.P.穆勒-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柯文胜先生(Vincent Clerc)和地中海航运首席执行官索伦·托夫特先生(Soren Toft)表示:

  “地中海航运和马士基认识到,自两家公司于 2015 年签署为期 10 年的联盟协议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终止2M联盟运营将为两家公司继续追求各自的战略发展铺平道路。我们非常感谢此前建立的伙伴关系,并期待在协议的剩余时间内继续进行强有力的合作。在此期间,我们仍然致力于为地中海航运及马士基的客户提供 2M 联盟服务。”

  今天的声明对目前2M联盟航线服务没有直接影响。两家公司的客户服务团队将与各自的客户进行沟通,在此期间和在 2M 联盟逐步终止期间为其提供帮助。

  2M 联盟相关背景:

  2M是集装箱航运公司共舱协议(vessel sharing agreement)

  2015年,马士基和地中海航运签订协议,旨在确保在亚欧、跨大西洋和跨太平洋航线上能够进行有竞争力、成本效益高的运营

  2M联盟协议为期10年,如终止,需要提前2年通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