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看好2023年油轮市场的5个理由

  船舶经纪公司Poten & Partners表示,2023年值得油轮船东期待。但该公司同时警告称,2023年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就像没有人能预料到新冠肺炎疫情或俄乌冲突。

  以下是对2023年油轮市场保持乐观的5个理由:

  第一,中国需求增加。2022年中国石油需求减少了约4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今年中国的需求量将增加80万桶/日,达到1580万桶/日。Poten认为,几乎所有增量都将通过海运进口,主要由VLCC承运。

  第二,新造船订单涌现。随着二手船交易量的放缓,船东可能会将注意力集中在新造船上。在集装箱船和LNG运输船订单占据大量船台后,丰厚的收益和少量的订单将重新激发投资人对油轮新造船的兴趣。

  第三,成品油轮表现更佳。市场将受益于2月5日起欧盟对俄罗斯成品油的禁令。长途运输(俄罗斯的出口和欧洲的进口)将推动吨海里需求,尤其是往返亚洲的大型LR1型和LR2型船。同时,跨大西洋运输量的增加将推动MR型船的需求。因此,成品油轮市场的表现或将优于原油轮市场。

  第四,美国石油出口或创新纪录。2022年美国350万桶/日的原油出口数据已经创下纪录,这一数据得到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支持。Poten表示,根据IEA的数据,美国石油产量将增加约50万桶/日,这将惠及所有油轮板块。

  第五,有效运力供应受限。Poten认为,随着国际海事组织和欧盟新环境法规的实施及推进,船东为确保合规需要采取措施,包括油轮在内的所有航运板块都将受到影响。无论船东采取何种措施,都将减少部分可用运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