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口岸液化石油气年度进口量破百万吨

  日前,装载着4.3万吨液化石油气的“沃瑞尔”轮停靠在天津临港孚宝码头泊位,仅用1小时天津海关就完成了查验放行手续,这是2022年天津临港口岸接卸的最后一船进口液化石油气,也标志着天津口岸液化石油气年度进口量首次突破100万吨。

  “这几年,企业液化石油气的进口量持续保持增长,天津海关‘船到即通’的通关模式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天津渤海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海如介绍,“自2019年以来,企业进口液化石油气逐年增加,年增长率达10%,2022年更是首次突破了100万吨。”

  为助力天津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保障京津冀地区能源供应链稳定,天津海关立足天津港保税区临港片区石化产业区位优势,聚焦天津港进口液化石油气基地建设。以企业通关专员模式对接进口企业,实现提前介入,在充分了解企业情况的基础上,提前制订工作计划;设立液化石油气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实施“7×24小时”通关查验制度;结合企业特点,广泛应用“船到即通”工作模式,即“提前申报+材料预审”,提升通关效率,为加速船舶港口周转提供保障。(记者马明)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