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西首个川桂合作新能源产业项目揭牌

  12月21日,在广西钦州中马产业园区,广西自贸区川桂临港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是广西首个川桂合作新能源产业项目,成为落实深化桂川合作、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一项生动实践。

  广西自贸区川桂临港新能源有限公司是钦州生物质液体燃料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主体,于今年10月12日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2.3亿元。

  钦州生物质液体燃料生产基地项目由四川省港投集团、北部湾港集团和成都中广科能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投资建设,是构建中国—东盟特色产品(棕榈油)产业链供应链重点项目,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产业合作重点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绿色石化产业园,占地面积143亩,总投资约8亿元,主要建设生物质液体燃料加氢装置、原料及产品储罐罐区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建成达产后预计工业棕榈油年均进口量10万吨,年生产能力30万吨。

  与此同时,项目的揭牌也将是“川桂合作新能源产业”布局的起点。四川港投集团与北部湾港集团作为各省(区)直属国有平台,积极响应“川桂合作”的战略发展规划,依托“两国双园”、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优势,以生物质液体燃料项目为基础,采用二代生物柴油技术,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食品加工和饲料添加,保障食品安全;其产品生物质液体燃料(二代生物柴油及生物航煤)低碳环保、节能减排。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