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外港口签署《深圳宣言》 倡议全球港航合作

  近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2022第十一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召开, 12家“一带一路”沿线港口、深圳港国际友好港、港航相关国际组织、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负责人、专家共约3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

  论坛上,深圳港6个主要港口企业与8个深圳国际友好港口一起签署了《深圳宣言》,倡议全球港航业努力打造全球港航机制化平台及推动全球港航的务实性合作,优势互补、凝聚共识、合作应对,共建共治规范化、数字化、绿色化、全球化的港航供应链生态体系。

  据介绍,深圳国际港口链论坛经过十年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港航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促进国际港航业学习交流、深化合作。本届港口链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全球港航业的战略思考”为主题,深圳港与国际港口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实现行业稳定成长、创新国际港口链合作机制等议题。荷兰鹿特丹港、比利时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德国汉堡港、韩国仁川港、西班牙巴塞罗那港、意大利塔兰托港等12个国际港口,盐田国际和招商局港口(华南)营运中心等港航企业围绕主题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年底加仓,深圳港内陆港再新增一员

  论坛上,郴州市政府领导率郴州市相关物流企业负责人与深圳港口企业负责人举行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深圳盐田港与湖南郴州内陆港的签约。

  作为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枢纽港,深圳港不仅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还是中南、华南地区通往国际的重要门户。郴州内陆港作为深圳港13个内陆港之一,不仅扩大了深圳港的货源腹地,还联动带动了湖南及郴州临港产业、港航物流业的经济发展。

  2022年,深圳港内陆港和海铁联运事业蓬勃发展,发挥全球物流中心枢纽作用,截至12月15日,深圳港共新增6个内陆港,累计挂牌13个内陆港,其中湖南省挂牌醴陵、岳阳、郴州3个内陆港。2022年1-11月,深圳港海铁联运累计完成21万标箱、同比增长2.73%。(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