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华为与中国港口协会、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网12月16日讯(记者 王惠绵) 2022智慧港口大会期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与中国港口协会、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华为公司副总裁、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EO马悦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TO岳坤分别代表三方签约。

  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及联合创新等三个方面充分合作,共同服务港口行业及上下游相关企业,加快智慧港口与行业生态的建设步伐。

  大会期间,岳坤作了《ICT新技术使能港口智能化,释放行业数字生产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利用5G网络+无人驾驶IGV来实现港口的智能水平运输已成为集装箱码头最主要的选择。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深耕港口数字化转型,成功助力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打造了“5G”+“L4级自动驾驶”的“少人、无人”智慧港口,支撑76辆IGV常态化运行超过12个月。

  目前各个港口集团都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岳坤提出,打造全栈安全的数智基座是港口数字化转型未来趋势,依托华为公司全球领先的ICT技术,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将充分聚合资源,助力港口集团构建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和稳定高效的运行网络,为数字化转型构筑坚实底座。

  面向未来,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将始终致力于为场景找技术,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聚焦ICT基础设施,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应用华为原子能力,联合生态伙伴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持续为港口客户创造价值,推进港口行业数字转型与智慧升级,切实促进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