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南沙口岸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首破千亿元

  广州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外贸航线多达150条,辐射全球400多个港口城市。广州海关积极落实《南沙方案》,支持广州南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国际枢纽海港,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实现创新突破发展。今年前10月,广州南沙口岸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倍。

  11月23日,在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企业仓库内,百余种商品正有序上架,成千上万个包裹从多条传送带上滑过,工作人员正在熟练地打包、装车。

  “消费者在跨境电商购物平台轻点鼠标下单,跨境电商商品经海关信息化系统自动比对、快速审核后办结通关手续,立即被打包装运配送,广州市区消费者最快当天就能收到从南沙综保区发出的跨境电商商品。”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副科长刘琦说。

  随着跨境电商新业态迅猛发展,“国货出海”也持续加速,“反向海淘”成为新的流行趋势,让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也能够享受到“买买买”的便捷。南沙海关将南沙自贸试验区产业及临港优势与广州白云机场发达空运网络相结合,创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机场共享国际货运中心,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灵活更便捷的出口物流渠道。依托远程货运中心,出口货物可于航班起飞前12小时在南沙自贸试验区“一站式”完成机场预安检和海关查验手续,进一步压缩了口岸通关时间。(关悦)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