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举办市场及船舶管理研讨会

  如何穿越市场下行周期?针对当前江海联运市场高质量发展遇到的问题,10月18日,长江港航物流联盟江海联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武汉举办市场及船舶管理研讨会。长航局运输处及长江航运发展研究中心、长江港航物流联盟及专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市场下行周期下江海联运企业的发展之路,为实现“政企联动”共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南京两江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海务主管范得明分享《船舶安全管理及专业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上海海一航运有限公司人事管理小组成员阮承忠分享《船员管理工作经验交流》。随后,长航凤凰许志荣、宁波北仑船务陈明、长江航运发展研究中心徐培红、上海海一航运张强等参会代表围绕市场行情、船员管理、安全生产、公司经营及发挥协会作用等方面内容,介绍优势经验,探讨破局之法。大家一致认为,当前专委会成员单位应在低位震荡的市场中“修炼内功”,参与行业交流,推动数字化赋能,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培育增长新动能,强化合作共赢、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实现企业创新发展、长远发展。

  长航局运输处副处长熊宇以数据说话,介绍了2022年1-8月长江航运市场发展形势,分析江海联运市场格局及发展趋势,介绍当前及未来长江航运市场的总体走势。

  长江港航物流联盟秘书长张正柱围绕智能、绿色发展,介绍了长江航运转型发展的经验及相关政策,联盟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希望江海联运专委会围绕市场及企业需求,开展专题调研,及时与管理部门进行沟通。

  本次研讨会由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江海联运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上海海一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日星主持。

  全媒记者 杨翼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