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港口引入浙江海港集团战略投资获批

  7月25日晚,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这意味着,招商港口引入宁波港(601018.SH)间接控股股东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港集团”)作为产业型战略投资者、强强联手实现产业协同发展的计划取得了新一步进展。

  此前,招商港口发布定增预案,拟引入海港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5.77亿股,募集资金规模约109亿元,发行对象为海港集团,海港集团拟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全额认购,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招商港口与海港集团此次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市场拓展、海外港口业务发展、港口园区综合开发、智慧港口建设、人员交流、战略资源协同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