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粮食危机担忧加剧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称,由于干旱,阿根廷粮食生产面临12年来最糟糕的收成。此前,市场预期阿根廷将增加粮食产量,以弥补市场上乌克兰粮食的减产。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Niels Rasmussen表示,从目前看,阿根廷粮食出口量填补乌克兰粮食缺口的可能性正在消失。

  今年3月,阿根廷将2022/2023销售年度的小麦出口配额设定为1000万吨,以稳定国内价格、遏制通胀。根据预测,阿根廷在2022/2023年收获季的出口将至多减少640万吨。另外,在化肥价格高企以及无法出口到价格更高的市场情况下,阿根廷的农民正在转向种植其他农作物。

  BIMCO的数据显示,2021年,阿根廷占全球小麦出口的7.2%,是世界第六大出口国。今年前4个月该国出口了950万吨小麦。与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至4月离开阿根廷港口的散货船数量增加了27%。其中,巴拿马型和超灵便型船的数量分别增加了37%和83%。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地缘政治冲突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粮食危机的担忧,预计2022/2023年度乌克兰小麦出口将减少900万吨。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