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义乌首开至德国罗斯托克国际多式联运中欧班列

义乌首开至德国罗斯托克国际多式联运中欧班列。 张静怡 摄

  中新网义乌7月29日电 (张斌 董易鑫 许文峰 马锦标)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货运中心获悉,29日11时,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75008次中欧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以铁海联运的运输组织方式,驶向德国罗斯托克港。

  这是首趟义乌至罗斯托克国际多式联运中欧班列,它的成功开行也意味着义乌中欧班列第16条线路正式运营。

  该趟班列载有汽车整车及配件、日用百货、纺织品、防疫物资等出口货物,经由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至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口岸后,通过海运跨过波罗的海至罗斯托克港,最后经铁路或海运分拨至欧洲各地。

义乌首开至德国罗斯托克国际多式联运中欧班列。 彭瑞凯  摄

  相较于传统运输线路,该趟中欧班列国际多式联运线路不仅可以节约班列运行时间,提高运输时效,也可有效避开波兰马拉舍维奇和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等节点口岸的拥堵,货物还可实现在北欧迅速分拨。

  近年来,铁路部门和义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船公司联合,致力于“太平洋到波罗的海”运输大通道的互联联通。7月初,义乌中欧班列“中吉乌”公铁国际多式联运班列开行,使用了中国国内首张具备物权属性的提(运)单,标志着中欧班列迈向多式联运“一单制”和国际陆路联运提单物权化。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持续优化运输组织,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率,更好惠及沿线国家、企业和民众,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贡献力量。(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