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完成交付前“大考”! 沪东中华中船租赁LNG项目首船完成气体试航

  7月29日下午,沪东中华造船建造的中船租赁LNG项目首制船“MU LAN”号,克服强台风“烟花”影响,历时14天提前完成气体试航,安全停靠长兴零号基地码头。

  项目团队对该船气体试航做了细致筹备,组织各相关部门梳理试航关键点和风险点,推演各项环节和工序,深入开展试航操纵人员培训,制定了详实的处置预案。

  首船停靠气站首日,试航团队就收到了台风“烟花”生成并预计影响闽浙沿海的消息,山雨欲来风满楼,面对不断升级的台风警报,经试航团队与上海洋山气站沟通,船舶必须在7月21日上午9点离开气站。这样的要求使得原本就十分紧张的气站周期又被缩减了30小时!在外部不可抗力因素干扰下,试航领导小组冷静施策,试航团队尽最大限度努力,把各项工作都做好,积极采取包括以转舱驳运的方式提前试泵;气站阶段提前完成发电机和GCU在气模式下的试验等多项创新措施,有效缩短了LNG船在气站的试验周期及后续气试周期。

  首制船的IAS系统程序进行了许多调整,系统实际运行中出现了一些新难题,给试航带来了不小麻烦。面对困难,试航团队毫不气馁积极协调服务商一起讨论研究,开展课题攻关,最终顺利完成了各项试验和检验,确保了所有气体试航项目在9天内完成提交报验,创公司LNG船气试项目报验新纪录。

  气体试航凯旋意味着完成了LNG船交付前的“大考”,交船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团队表示,将继续秉承优良作风,及时整改船东船检意见,确保优质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