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合肥中欧班列七天新辟三条线路 运营网络基本覆盖亚欧大陆

  中新社合肥7月29日电 (记者 赵强 张强)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际陆港”)29日发布消息称,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一列满载100TEU的集装箱列车从俄罗斯赤塔鸣笛发出,经满洲里口岸入境,约半个月后到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本趟班列的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辟了俄罗斯赤塔—满洲里—合肥北新线路,开拓了赤塔新站点。

  这是合肥中欧班列继7月23日开辟俄罗斯伊吉尔马—满洲里—合肥北线路,7月28日开辟合肥北—霍尔果斯—波兰波兹南线路后一周时间内新增的第三条线路。

  据介绍,从赤塔、伊吉尔马发往合肥的货物均为板材,而发往波兰的是安徽本土家电产品,货值高达10745921.22美元。这些往来于亚欧大陆上的合肥中欧班列,将国外产品运回中国的同时,也将安徽制造运往国外,有效填补了本地市场缺口,加深了国际经贸往来。

  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立足国际视野,不断扩大“朋友圈”。截至目前,累计发运318列,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10亿美元。新打通19条国际干线通道,新增乌克兰基辅、捷克布拉格、比利时安特卫普、西班牙马德里等4个国家12个新站点,运营网络基本覆盖亚欧大陆全境。

  合肥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合肥中欧班列“朋友圈”不断扩容,逐渐形成了以合肥货运北站为中心、通达东西的“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增强了“安徽制造”对全球资源的配置能力,助力安徽及丝路沿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