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狠抓四个“重大”确保完成开局年目标 李强出席龚正报告上半年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总体考虑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扩大)昨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代表市政府报告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总体考虑。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蔡威、高小玫、肖贵玉、陈靖在主席台就座。

  龚正作报告时说,今年以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经济全面恢复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当前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和世界经济复苏的不均衡性相互交织,给本市经济发展增加了新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需要付出更艰苦的努力。

  龚正说,做好下半年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重大项目扩投资、重大活动促消费、重大平台增动能、重大政策稳企业,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确保完成“十四五”开局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龚正还就代表、委员们关心的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五个新城”建设、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等工作通报了情况。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郑钢淼、刘学新、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松、刘杰、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陈通、张为、李逸平、周汉民、张恩迪、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殷一璀、吴志明、刘晓云、张本才,老同志叶公琦、蒋以任、冯国勤等到会。全体市人大代表和全体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