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前6月华中港航集团舵落口港吞吐量超100万吨

  今年上半年,华中港航集团舵落口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00万吨,同比增长39%,其中粮食吞吐量44万吨,同比增长11%,钢材吞吐量11.3万吨,同比增长67%;营业收入、利润亦同比大幅增长。

  港口地处汉江,以件杂货物装卸为主,货源涵盖粮食、化工、建材、钢材、啤酒等10余个品类。年初,由于极寒天气、汉江枯水期水位低不利船舶进港作业及疫情等因素影响,生产量和收入一度受到较大影响。

  在不利条件下,港口多“管”齐下抢抓经营。一方面加强钢材、管桩、水泥等新兴市场开发力度,组织人员到多地市场走访调研,以资源优势扩大港口知名度,今年以来吸引了多家钢材客户来港装卸,使钢材装卸量稳步上升。同时,抓住湖北乡村振兴机遇,深挖农产品增值空间,抢占长江、汉江流域精油装卸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粮食月吞吐量最高近10万吨。另一方面加强服务意识、举措,不断巩固现有市场成果,及时解决客户反馈的问题,以优质的服务应对激烈胡港口市场竞争,确保了货源留存率。

  此外,上半年港口建设“快马加鞭”,货场改造一期工程、九码头立交滑坡道工程、新作业线建设及雨污分流(一期)等工程项目相继完工,不仅提高了装卸作业能力,确保“双过半”目标实现,同时对下步谋划产业链、供应链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