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港口与全球航运商业网络签署合作意向书

  7月28日上午10时,在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中国港口协会和初创股东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山东省港口集团(简称“山东港口”)等中国8家港口集团和港航公司与全球航运商业网络(GSBN),举行了在线签约仪式,达成合作意向。

  GSBN于今年3月17日在香港正式运营,是全球第一个独立的、非盈利的航运区块链联盟,旨在构建由区块链技术赋能的操作系统,助力全球航运转型,让贸易更简单。

  此次网上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山东港口与GSBN全面业务合作升级。山东港口有着丰富的业务场景,这些场景正是GSBN产品落地的最佳“试验田”。

  据介绍,当前,GSBN正在推进“产品货物放行”和“产品市场推广”两项重点工作;在货物放行方面,已研发完成货物放行4.0升级版本,并计划在青岛港进行测试。山东港口将积极推进,确保及时反馈测试结果,助力优化相关需求。

  签约仪式上,GSBN表示,将和所有股东及会员一起,致力于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拓展场景应用,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在智慧交通领域形成丰富的应用生态;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促进运输和物流数据上链共享,优化流程和协同效率,推动实现全程物流的可视和可控;利用GSBN非营利性组织的先天优势,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

  山东省港口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面对全球区块链技术迅猛发展的新趋势,山东港口将依托GSBN平台,在国际化进程中与其他成员密切协作,与大船公司、广大客户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山东港口业务完美结合,加快推进山东港口数字化转型,以数据整合、交互的速度提升,共同促进全程供应链业务绩效的提升,实现新的共赢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