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Paris MOU和Tokyo MOU 针对船舶稳性开展联合大检查

  近日,挪威嘉德保赔协会(Gard P&I CLUB)就即将展开新的港口国检查活动向会员单位发出提醒:巴黎谅解备忘录(Paris MOU)和和 (Tokyo MOU)的成员当局,已同意因2020年COVID-19而推迟的的针对船舶稳性的集中检查运动(CIC),将于2021年9月1日-11月30日展开,重点是船舶总体稳性。

  据悉,此次大检查的重点是船员对船舶稳性的熟悉程度和对稳性法规的遵守情况,预计将进行约10,000次检查。检查的重点,是确认船员熟悉在船舶离港前和航行的所有阶段评估货物操作完成时的实际稳性状况,希望让船员和船东意识到在货物作业完成后和离港前计算船舶实际稳性状况的重要性。他们还将设法验证船舶是否符合相关IMO文书下的完整稳性要求。

  与往年一样,CIC将作为在此期间PSC例行检查的附加部分,PSC官员(PSCO)将使用量身定制的问卷来评估/验证与CIC相关的特定主题和领域,看船上提供的信息和设备,是否符合相关公约、船长和高级船员熟悉与稳性相关的操作以及设备是否得到适当维护和运行的规定。

  CIC问卷预计将于2021年8月发布,挪威保赔协会提醒船公司和船员关注以下问题:

  ·稳性文档(稳性手册、装载手册等)

  ·加载计算(加载计算机和软件,加载文件等)

  ·负责人员对上述内容的熟悉程度

  ·公司应对需要稳性计算的紧急情况的能力,例如搁浅、进水、货物转移造成的倾斜等。

  挪威嘉德保赔协会(Gard P&I CLUB)鼓励其成员和客户使用此CIC提醒,确保岸上组织、船员和设备在可能导致稳性丧失的紧急情况下做好准备的重要性。

  据报道,今年东京谅解备忘录和巴黎谅解备忘录关于稳性的联合CIC,是由接连几起严重的集装箱坠海事件引发的,包括不正确的船舶装载条件和船上缺少完整的稳性文件。

  如果在检查中发现缺陷,港口国的行动可能会有所不同,从记录缺陷并指示船长在一定时间内纠正到扣留船舶,直至严重缺陷得到纠正。在专注于稳性的检查活动期间,每艘船只会被检查一次。

  这些组织表示,将对此次大检查的结果进行分析,并将结果提交给两个谅解备忘录的理事机构,以提交给IMO。他们希望提高船员对保持船舶总体稳性并在出发前和海上采取适当措施的重要性的认识。

  此外,巴黎谅解备忘录和东京谅解备忘录还宣布,此次CIC活动,黑海、印度洋、地中海、利雅得和比尼亚德尔马的谅解备忘录,也将同期参与。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