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安徽港口物流公司提交亮眼成绩单

  7月20日,从安徽港口集团安徽港口物流公司(简称“安徽港口物流公司”)获悉,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装卸量完成年计划53.04%,同比增长14.5%;物流装运总量完成年计划52.2%,同比增长0.5%;实现营业收入完成年计划52.17%,同比增长26.19%;实现利润完成年计划56.68%,同比增长18.32%。一份“半年双过半”的靓丽成绩单,不仅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该公司下一步“三季大冲刺”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配套服务 为“半年双过半”铺路架桥

  记者了解到,安徽港口物流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化服务理念,对标服务规范,积极克服新冠疫情、环保治超、服务主体业务量下滑等不利因素,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各成员企业提供“全过程、全天候”配套物流服务。

  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所属金冠运输分公司为解决铜冠冶化解决球团滞销积压问题,突击完成3万多吨球团打堆作业;主动对接奥炉渣选技改项目,成功争取到该项目运输业务。5月份,争取到了厂内设备倒运、产品外发以及其他业务,为配套服务增添了新亮点。春节期间,冬瓜山运输分公司紧急安排设备、抽调人员连续奋战,抢运铜精砂和高硫精砂1万吨,保障了客户单位正常生产,赢得好评。

  新增市场 为“半年双过半”广开渠道

  安徽港口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积极构建“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路、铁路、水路、码头、汽贸业态齐备综合优势,实现外部业务市场有力拓展。

  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公水联运、公铁集装箱联运和铁水联运业务21.4万吨,同比增长44.1%。金园港埠分公司新增装卸量24.5万余吨,其中社会货源15.06万吨;危化品装运分公司积极拓展危化品营销代理与港口装运一体化业务,涉足食用油、液碱等业务,危化品码头装卸量和公路、水路运输量同比分别增长11.2%、12.9%和17.9%;金航物流分公司首次承揽“池州—佛山”共计6批次43个标箱锌合金集装箱江海联运业务;东瑞公司整车销售业务同比增长119%;7月6日,该公司还开出了安徽省第一张网络货运平台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精细管理 为“半年双过半”换档加速

  牢牢扭住“成本”这个关键,重点在能源管理、强化生产调度组织、修旧利废等方面开源增效、深挖内潜上协同发力。

  2021年上半年,安徽港口物流公司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节约建设成本,保障公司利益最大化;水电费同比减少支出24万元;金隆运输分公司通过优化生产环节、延长作业时间等手段提高自有设备使用率,铜精矿自有运输量同比增加了50.25%,有效降低委外成本支出;金冠运输分公司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力量在渣罐车维修过程中开展技术攻关、修旧利废和挖潜降耗活动,杜绝以换代修,努力降低设备维修成本。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