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除新加坡海峡外,2021年海盗和武装抢劫事件有所减少

  负责协调亚洲区域打击海盗和武装抢劫船只行为的区域组织ReCAAP ISC再次就新加坡海峡、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宾丹岛附近海域的海盗活动水平发出警告。ReCAAP ISC在7月17日报告了另外两起事件,同时该组织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的总体海盗活动有所下降。

  最新的事故报告称,7月17日,两艘船在印度尼西亚宾丹岛的Tanjung Pergam海域航行时,遭海盗登船。两起事故相隔约30分钟,都发生在新加坡海峡同一区域的东行航道上。在这两起案件中,登船者均携带了刀具,他们都是在被发现后逃跑的,两艘船都报告说他们的船员没有受伤,什么也没有被偷走。

  ReCAAP ISC对新加坡海峡持续发生的海盗事件感到担忧,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宾丹岛Tanjung Pergam附近海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自2021年1月以来,新加坡海峡共发生了22起事件,其中18起发生在Tanjung Pergam附近。

  ReCAAP ISC再次警告船只加强安全措施和瞭望,特别是在夜间,因为大多数登船事件已经发生。在一半的事件中,海盗携带刀具,在6起事件中,主机零部件被盗。在其中两起事件中,船员也遭到袭击。

  ReCAAP ISC近期发布了一份为期六个月的报告,报告称,与2020年相比,该区域针对船只的武装抢劫事件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但新加坡海峡报告的该类事件比2020年增加了25%。

  总体而言,2021年海盗事件的严重性也有所下降。在超过三分之二的事件报告中,登船者没有携带武器,船员也没有受伤。此外,在 Sulu-Celebes海和东沙巴(Eastern Saba)海域没有发生船员绑架事件,上次绑架事件发生在2020年1月。此外,2020年1月被绑架的四名船员已于2021年3月被菲律宾当局解救。

  虽然该区域的事件总体上有所下降,但ReCAAP ISC再次呼吁多方合作,并警告船只要始终保持警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