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北京冬奥会交通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研究部署决战决胜阶段冬奥交通筹办工作

  7月20日,北京冬奥会交通工作协调小组(简称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冬奥组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冬奥交通筹办进展,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汪洋主持会议,协调小组副组长、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河北省副省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协调小组各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冬奥交通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冬奥交通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交通组织方案不断优化,赛时交通指挥体系有序构建,安全和应急保障体系逐步建立,冬奥交通保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当前冬奥交通筹办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抓实抓细冬奥交通保障各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决战决胜阶段冬奥交通筹办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着力构建冬奥运输服务保障网,统筹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需求分析、组织方案编制、保障团队组建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冬奥交通运行指挥网,按照“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的要求,建立组织层次清晰、职责分工明确、应急响应及时、多方协调联动的扁平化赛事交通指挥体系;着力筑牢冬奥交通风险防范网,对公路、铁路、民航、城市交通等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确保各项防范措施万无一失;着力织密冬奥交通疫情防控网,按照闭环管理和非闭环管理人员分类施策的原则,切实做好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审议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并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和办赛要求动态更新。会议期间,相关同志实地调研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试乘了保障赛事的氢能源大客车,了解冬奥交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