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港口上半年业务量大幅增长 净利润预增130%至190%

  7月14日收盘后,招商港口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5300万元至183200万元,同比增长130%至190%。

  同日,招商港口还发布了2021年6月业务量数据公告。6月,公司集装箱业务完成吞吐量1190.3万TEU,同比增长17.7%;散杂货业务完成吞吐量5534.3万吨,同比增长36.2%。2021年1月至6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727.8万TEU,同比增长21.3%;完成散杂货吞吐量30857.7万吨,同比增长40.2%,上半年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

  招商港口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把握集装箱航运市场持续向好的态势,始终贯彻“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经营策略,持续强化运营管理,发挥公司全球化港口网络布局的优势,为畅通内外贸易运输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期内,公司主控的深圳西部港区等码头项目集装箱吞吐量实现了大幅增长,利润贡献稳步提升,公司参股的港口企业预计利润亦显著增长,主控和参股项目经营效益的双双提升,带动整体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招商港口通过主控和参股方式,在国内沿海主要港口群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港口布局,有望持续受益于港口行业整体增长。此外,“七一”前夕,招商港口旗下妈湾智慧港正式投产,将新增约150万TEU产能,使得深西港区的集装箱处理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有助于稳定华南区域物流供应链,并进一步提升深西母港竞争力。港航市场持续向好,新增产能适时释放,招商港口业绩增长有望进入快车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