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荣海运业绩再创新高未来增长可观

  集运市场运价高涨,长荣海运6月单月、二季度和上半年营收纷纷刷新纪录。随着“长赐轮”的回归加上全球最大24000TEU超大型箱即将陆续交付,长荣海运下半年业绩还将更上一层楼。

  7月8日,长荣海运发布公告称,6月营收新台币377.2亿元(约合人民币87.34亿元),年增140.4%,月增9.5%,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长荣海运单月营收首次突破新台币350亿元。

  第二季度,长荣海运营收新台币999.1亿元(约合人民币231.34亿元),直逼千亿元大关,为单季新高,季增10.7%;累计上半年营收为新台币1898.65亿元(约合人民币439.63),也是同期新高,年增117.3%。

  业内人士指出,从8月开始,长荣海运欧洲线竞争力将大幅跃升。首先“长赐轮”事件得以解决,待检修完毕之后即可前往欧洲卸货,再度重回长荣海运欧洲线队伍。其次,长荣海运之前订造了12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将从7月底开始陆续交付,年内交付4艘。随着两万箱船的加入,长荣海运在欧洲竞争力将锐不可当。

  早在疫情爆发前,长荣海运曾超前部署,于2019年9月在沪东中华、江南造船和三星重工订造10艘24000TEU超大型船,其中三星重工建造6艘、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各2艘。今年6月,长荣海运又在沪东中华增订2艘,使24000TEU船手持订单扩大到12艘。其中,首艘24000TEU船将在7月底交付,预计今年年内总计将交付4艘,全部投入欧洲线运营。

  长荣海运总经理谢惠全日前表示,长荣海运之前在欧洲线使用14000TEU集装箱船,处于劣势局面,不过今年将有4艘24000TEU超大型船交付,大船运营成本相对低,未来长荣海运在欧洲线将所向无敌。

  随着集运市场迅速复苏,在一片缺船声浪中,长荣海运将在今明两年接收大量新建集装箱船,2018年和2019年市场低迷时长荣海运超前订船,可谓眼光独到,相较于从去年才开始订船的竞争对手,长荣海运可谓抢占先机,顺利搭上现阶段的高运价时代。

  目前长荣海运旗下船队拥有202艘船,总运力约136.2万TEU,此外还有手持订单61艘共计70.98万TEU。据国际船舶网了解,今年长荣海运预计有33艘新船交付运营,合计运力将增加26.39万TEU,其中上半年已交付14艘共9.8万TEU,下半年待交付19艘共16.59万TEU。

  与此同时,长荣海运的新船通过提高脱硫装置安装比例,增加高硫燃料使用比例,利用高低硫燃料价差压低运营成本。以6月30日而言,高低硫燃料价差每吨达83美元,燃料成本低也是长荣海运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能够优于同行的因素之一。

  谢惠全强调,长荣海运将致力于降低运营成本。就造船而言考虑三大项:第一、船舶竞争力,订造大船以大幅降低平均单位成本;第二、运营能力,订造符合市场主流船型;第三,符合环保节能,长荣海运持续更新船队,新船性能更好且排放量更低。

  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集运市场供给预计仍吃紧,第三季度运价有望持续上涨,四季度则维持高位,长荣海运运营表现有着可观的增长空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