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阳明海运单月获利破百亿单季获利有望创新高

  阳明海运5月业绩亮眼,获利冲破新台币百亿元。

  7月6日,阳明海运公布5月自结获利,单月税后净利润为新台币105.23亿元(约合人民币24.32亿元),年增15242.56%,月增18.68%,相当于每天盈利新台币3.39亿元(约合人民币0.78亿元)。

  累计4-5月阳明海运税后净利润达新台币193.9亿元(约合人民币44.82亿元),接近一季度获利的80%。考虑到运价从6月开始大幅上扬、加上各类附加费逐项加征,预计6月阳明海运营收将比5月增长20%,带动二季度获利优于预期,续写单季获利新高纪录。

  业内人士指出,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后,集运市场有望节节攀高,从供给面来看,集装箱船闲置率一路下滑,目前闲置率仅为1%,接近历史新低的0.8%,表明市场短期潜在释出运力有限。

  中长期而言,由于国际环保法规日趋严格,给造船带来不确定性,即使目前集运公司因获利好转而大批量订船,预计最快也要到2023年才能交付运营。因此,就算未来缺箱效应有所缓解,集运公司应该不至于再陷入亏损窘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