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嘉年华集团二季度再亏21亿美元欲出售股票筹资

  邮轮市场复航难,全球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二季度业绩又是几乎“零收入”,巨亏近21亿美元。为了给邮轮复航募集资金,嘉年华集团无奈将出售5亿美元股票。

  近日,嘉年华集团发布报告,在截止5月31日的第二季度,该公司净亏损20.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亏损43.7亿美元有所收窄。与过往几个季度一样,二季度嘉年华集团几乎没有任何收入。2021财年上半年,嘉年华集团净亏损40.4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51.55亿美元。嘉年华集团预计三季度仍会亏损。

  截止二季度末,嘉年华集团持有93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低于第一季度结束时的115亿美元,这是因为嘉年华集团花费大量资金为邮轮复航做准备。

  另外,嘉年华集团宣布将出售价值5亿美元的股票,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一般公司运营,并购买在英国交易的嘉年华公司(Carnival Plc)普通股。过去一年来,嘉年华集团已经通过出售股票筹集了超过25亿美元。

  随着美国邮轮市场已经准备重新起航,但会控制邮轮上乘客的数量并要遵守严格的卫生和安全标准,嘉年华集团和其他邮轮企业计划加大资金投入来维持业务。

  嘉年华集团计划在6月底开始恢复美国及加勒比少数航线,欧洲品牌阿依达邮轮和歌诗达邮轮已经恢复运营。预计到今年11月,嘉年华集团旗下91艘邮轮中有42艘可能重新恢复运营,相当于总载客量的52%。

  嘉年华集团表示,随着邮轮行业从疫情中逐渐复苏,今年第二季度的预订量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了45%,其到2022年的累积预订量远高于2019年的预订量。

  嘉年华集团首席财务官David Bernstein指出,除了2022年的强劲预订量之外,第二季度预订量的激增还归因于嘉年华品牌最近宣布的业务重启,这也说明了邮轮旅行需求量的增加以及这一市场在未来的长期发展潜力。

  嘉年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nold Donald指出,嘉年华集团已经通过再融资筹集到了263亿美元,并能够通过这笔资金每年减少1.2亿美元的贷款利息;“我们正在努力,争取在明年春天之前让我们的邮轮全部恢复运行”。

  在疫情期间,嘉年华集团也淘汰了一些老旧且低效率的邮轮,以削减船队规模。Donald称,嘉年华集团将淘汰19艘邮轮,但也会增加新邮轮,因此最终将达到与2019年相当的运力水平。但现实情况是,作为一家邮轮企业,嘉年华集团的业务增长率较以前低得多,需求也被压抑了很多。

  Donald预计,大部分被压抑的需求将来自之前嘉年华品牌忠实用户。到明年春天,仍会有很多邮轮乘客无法再次进行邮轮旅行,所以仍会有相当大被压抑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到目前为止,嘉年华公司在欧洲的品牌的一直在控制乘客人数,因为乘客基本上没有接种疫苗,需保持社交距离。在未来的邮轮旅行中,所有乘客都完全接种疫苗后客不需要采取社交隔离措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