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拆船市场正在复苏,现金买家纷纷出手

  拆船市场在经历了几周的低迷期后,上周重新活跃起来。船舶经纪公司ClarksonPlatou Hellas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

  现金买家在各种平台上纷纷出手,这一变化令人鼓舞。但印度次大陆的疫情继续对拆船造成巨大干扰,且由于世界各地几乎都禁止印度船员换班,买家仍然面临交易难题。尽管市场活跃度有所好转,但实际成交额仍不高。

  报告认为,这种情况或将继续,除非美国承诺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老旧船将不可避免地被推向回收市场,以避免原油轮供给过剩。

  在另一份报告中,经纪公司Allied Shipproking则指出,印度次大陆尚未进入季风期,干散货运和集运市场持续走高,预计船舶拆解将逐渐放缓。上周,大多数成交的待拆解船舶集中在油轮和海工船。在孟加拉国,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上周公布的年度预算上,但预计不会对拆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利好消息是,税收或将减少,从而提高行业吸引力。

  然而,钢价下跌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拆船市场的活跃度。在印度,国内医院状况的改善和新增病例的减少提升了当地市场的乐观情绪,许多拆船厂重启运营。巴基斯坦提高了拆船报价,有效提高了其市场份额,有利于在未来几周继续推动当地的拆船行业。

  全球最大的报废船舶现金买家GMS表示,由于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都公布了年度预算,买家选择谨慎行事,赶在预算执行之前交付船舶,以避免被征收额外税费。

  印度的预算案最近也获得通过,但没有对国内拆船行业产生什么影响。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病例呈下降趋势,Alang地区的拆船厂得以恢复运营。目前Alang和Gadani的钢板价格稳定,需求再次上升。而随着传统淡季的来临,吉大港的钢价开始降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