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瞄准建世界级滨水区总目标 龚正调研虹口北外滩国客中心段滨江贯通工程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6月9日调研虹口北外滩国客中心段滨江贯通工程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提升“一江一河”沿岸公共空间品质和功能,抓住打造“世界会客厅”的机遇,加快推进北外滩开发建设,提供更多公共休闲空间,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夏的北外滩,江鸥点点,烟雨蒙蒙。站在改造中的上港集团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平台上,外滩和陆家嘴的美景尽收眼底。龚正一行实地察看,并听取贯通提质工程介绍。相关负责人说,长约880米的主码头以前为封闭运行,此次改造后新增了8处出入口,在保留码头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全面贯通,市民将可从滨江绿地一路走到码头平台。与此同时,还实施了景观提升,进一步优化了市民滨江休闲的体验。

  龚正指出,北外滩与外滩、陆家嘴形成黄金三角,是独一无二的一方宝地。推进北外滩及滨水区域开发,要增强一个优势,即发挥好北外滩的地理和景观特色,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与周边文旅资源有机联动。要保留一个功能,即留住港口航运功能,打造具有航运文化内涵的活力水岸。要守住一条底线,确保防汛防洪安全和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形成一个机制,市区联手、政企协同,瞄准建设世界级滨水区的总目标,共同把北外滩开发好、利用好、管理好。

  副市长汤志平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