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慧洋海运5月业绩再创新高对后市信心十足

  受益于干散货航运市场运价持续高涨,慧洋海运5月营收再创新高。

  6月3日,慧洋海运发布5月份财报,5月合并营收达14.58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36亿元),税前利润新台币4.49亿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累计前5个月,慧洋海运合并营收达63.79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4.72亿元),税前利润19.02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39亿元)。

  慧洋海运指出,由于各国原材料需求复苏,散运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加上全球各地仍存在港口堵塞问题,影响海上船舶周转率,导致中小型船每日运价仍居高不下,日租金超过2万美元,推动慧洋海运运营增长。

  慧洋海运更乐观预计,随着散运市场供需状况逐渐改善,运价有望稳定增长。

  在船队规划上,慧洋海运维持一贯的船队更新策略,5月中旬陆续处理2艘旧船,并在月底新增一艘日本造船联合(JMU)建造的巴拿马型散货船,这艘环保节能新船符合最新法规,已经签订了2年长约。

  目前,慧洋海运旗下船队共计运营138艘船,平均船龄7.3年,无论是船队规模还是节能船比例都在同行中拥有绝对竞争优势。

  慧洋海运认为,近期船舶签约年限呈现增长趋势,显示出市场对散运业后市信心十足。2023年1月开始两大环保标准现有船舶能效指数(EEXI)和碳强度指数(CII)即将生效,使节能船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抢手货。预计新法规实施后,旧船将面临强制减速甚至走向淘汰,届时将影响海上船舶周转率,导致供需失衡,预计全球市场将有80%以上船舶受新贵迎新,而慧洋海运高比例的节能船队未来将能扩大竞争优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