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首次!现代Glovis将提供电动汽车特色海运服务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物流子公司——现代Glovis公司(Hyundai Glovis) 将为全球汽车运输船(PCTC)市场首次提供电动汽车特色海上运输服务。该公司6月2日对外表示,目前正在制定电动汽车海上运输指南,并将运用于汽车运输船码头现场执行车辆装卸。

  根据该指南,电动汽车在装船预约书上将明确标注显示电动汽车的“EV”,接受与内燃汽车区分开来的定制管理。通过内部计算机程序,车辆信息、电池充电率、货主的要求事项等都会事先共享,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车辆的装卸。同时,还将对装运车辆进行周期性保持电池充电状态以及外观维护等严谨的管理。

  根据该指南,车辆的运输信息也将共享给货主企业,包括提供电动汽车装运甲板的温度、湿度等信息。今后,还将分析车辆在海上运输期间的电池消耗量,向货主提供装运前电动汽车电池缓冲率等制定指南所需的信息。

  为了预防电动汽车在运输中可能发生的事故,应对紧急情况,该指南还提出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培训。据悉,为了实现服务的不断升级,现代Glovis已与韩国船级社(KR)签订了《电动汽车海上运输安全管理指南共同研发相关业务协议》,以细化电动汽车特色海上运输解决方案。双方共同制定的安全手册不仅适用于现有运营船舶,今后还将适用于新造船舶。

  现代Glovis表示,韩国船级社是得到韩国海洋水产部许可的世界七大船级社之一,正在推进船舶检查及认证、各种技术开发等事业,公司期待通过与韩国船级社的合作,确保对外公信力。

  现代Glovis通过此次构建海上运输解决方案,描绘了攻占全球整车制造商和新生电动汽车品牌企业海上运输市场的蓝图,特别是将为新生电动汽车企业提供连接终端-陆上-海上的一站式物流服务。

  现代Glovis是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航运物流子公司,总部位于首尔,创建于2001年2月,主要负责在全球范围内运输出口汽车。目前,现代Glovis拥有多达90艘船舶的船队,并在全球建立了80多个服务网点。2020年,现代Glovis共运输了18万辆电动汽车,约占全球电动汽车海上运输量的40%,在全球市场上名列前茅。

  现代Glovis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掌握了汽车产业的变化趋势,并率先开发了满足货主需求的服务。今后,公司将努力展现引领全球市场的海运竞争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