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GTT从法国能源巨头Engie回购部分股份

  法国能源巨头Engie公司近日出售了其在法国GTT公司持有的10%股份,出售总价格为2.9亿欧元(3.549亿美元)。

  GTT公司称,此次出售了370万股股票,每股价格为67欧元。在交易过程中,GTT公司自身回购了185392股,需花费1240万欧元,资金来自GTT的可用现金。预计5月28日左右完成交易。出售后,Engie公司在GTT公司股本中占30%,其中10%属于可交换股。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2014年GTT在巴黎证券交易时上市,资本结构发生巨大变化。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向Temasek出售了10.4%的GTT股权。同样占有10.4%GTT股权的Hellman & Friedman也退出了GTT股东名单,由两家私募机构投资者取代。经过上述变化,GTT股份增长至49%,剩余的其它40.4%GTT股份则归属Engie公司(前GDF Suez公司),GTT员工及管理层占0,2%股权。

  ENGIE集团是涉足能源领域的一家著名跨国集团,2008年由法国燃气集团和苏伊士集团合并而成。ENGIE在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业务方面既涉足传统的天然气供应、配送、贸易、销售等业务,也包括新型燃气的使用和技术开发。

  GTT表示,因为此次股份变更,公司董事会的组成也将因此调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