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重工交付HMM第5艘16000TEU集装箱船

  5月13日,现代重工为HMM(前现代商船)建造的第5艘16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命名交付仪式在现代重工蔚山造船厂举行。该船被命名为“HMM HANBADA”号。

  韩国中小企业银行(Industrial Bank of Korea,IBK)行长尹钟元、韩国海运协会会长郑泰顺、HMM社长裴在勋、现代重工社长韩永锡等出席仪式。尹钟元的夫人朴秀香女士受邀出任该船教母,完成了命名、祈福、砍缆绳等仪式。

  “HMM HANBADA”号是现代重工为HMM建造的8艘16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中的5号船。这8艘超大型集装箱船于2018年9月签订建造合同,是2018年韩国政府出台的“海运重建5年计划”的一部分。

  在韩进海运破产后的2018年,韩国政府制定了“海运重建5年计划”,为HMM订造20艘(12艘24000TEU级、8艘16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提供了3.1万亿韩元(约合25亿美元)的资金支援,助力HMM恢复经营正常化。

  “HMM HANBADA”号交付后将投入到HMM与The Alliance成员公司共同运营的航线,预计于本月23日首次从釜山港起航,正式投入亚洲-北欧航线。

  据悉,到今年6月底前,现代重工为HMM建造的8艘16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将全部完工交付并投入运营,HMM的集装箱船队运力也将由此扩大到90万TEU。去年,HMM已接受了分别在大宇造船和三星重工建造的总共12艘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并全部投入运营。

  此外,HMM还计划在得到韩国政府金融支援的基础上,在今年上半年追加订造12艘13000TEU级集装箱船。这12艘新船交付运营后,HMM的集装箱船队运力将进一步扩大至105万TEU。

  尹钟元在仪式上发表贺词表示:“这批超大型集装箱船的投入运营,将消除韩国出口企业的物流障碍,为韩国成为海运强国做出贡献。”据悉,尹钟元在2018年担任韩国总统府经济首席秘书时,负责协调政府各部门、国策金融机构等工作,为HMM订造20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做出了巨大贡献。

  HMM社长裴在勋表示:“为了进入全球顶级海运公司行列,强化韩国进出口物流的竞争力,我们将竭尽全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